互不联网公司是如何强奸用户的(持续更新)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我会持续收集一些互不联网公司怎么糟践用户的例子,有些可能没有证据,但是上网时间久的老网虫应该都会有印象。

随然我本人没有任何的证据保留,但是作为有使用过小鸡词典用户,我很清楚的知道微博是如何抄袭小鸡词典的。我没法给出证据也没法帮助小鸡词典,但是我至少要凭着良心写下我知道的事情,而不是让一些大公司的法务像捏小糖果似的拿捏任何小公司或者个人,这对于我一个普通人来说绝非好事。

而且这也不是微博第一次抄袭,微博之前就通过抄袭知乎的方式来营销并且盈利,但是不幸被知乎以投广告的方式钓鱼并且抓到证据:

新浪微博国际版 “有梗百科” 板块,大量抄袭照搬小鸡词典词条。标题,内容,图片,格式,无一不同,抄袭内容多达21278条。

其中微博否认证据,称所有谷歌快照证据,有造假的技术可能性(我笑了),声称所有图片均为伪造。甚至在一审的时候说微博没有网页版。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9月16日,海淀法院一审认为抄袭不存在并驳回了小鸡词典的全部诉讼请求。(我又笑了)

360

upload.360safe.com 事件

2010年的事情

金山网络12月31日下午紧急召开发布会,称其安全中心接用户举报,在Google网站上可以搜索到大量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互联网的隐私记录,甚至包括用户登陆网站或邮箱的用户名、密码,金山表示已将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已与上级主管机关汇报。 金山网络表示,经过验证,金山网络发现了一个惊人事实:360在通过其客户端秘密收集用户信息,由于这台服务器的配置问题,导致360不慎将记录了大量用户信息的日志文件被google收录索引,造成大规模外泄。 金山公司在官方微博发一张从google快照中360safe.com服务器上的日志文件,并注明“左侧为360safe.com收集的用户电脑唯一标识码,右侧为该机器访问网络的url记录,其中包括用户名密码、内网传递的资料、用户连续访问多个url的记录,搜索结果记录。”

也就是说,360不仅收集了用户的信息,而且还把用户的信息以HTTP的形式暴露了出来,被搜索引擎的爬虫收集到,最后泄漏在网上。真的是不仅坏,而且从蠢。

腾讯

  1. 早期的QQ会扫描用户的硬盘,但是扫描的原因不详,用途也不详,或许是杀毒,或许是窃取用户隐私。

  2. 腾讯QQ有屡禁不止,永远弹不完的弹窗,以至于使用Windows的时候需要安装专门的反弹窗软件(当然这也不止是腾讯的软件这么做)

  3. 亲测 QQ TIM 手机版会尝试读取任何NFC能读取的卡,只要卡接触到手机背面,就会跳出来要给你充公交卡,无法关闭,只能禁用NFC

腾讯QQ/TIM读取用户浏览器记录证据

腾讯的官方回应声称数据是用于安全用途(为了防止被骂惨居然开了评论审核哈哈哈

近日,我们收到外部反馈称PC QQ扫描读取浏览器历史记录。对此,QQ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发现PC QQ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用以判断用户登录安全风险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在PC QQ的本地客户端中判断是否恶意登录。所有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 具体情况为,该操作为历史上线的一个对抗恶意登录的技术解决方案:因系统识别有不少伪造的QQ客户端会恶意访问多个网站作为前期辅助工作,因此在PC QQ客户端中加入了检测恶意和异常的访问逻辑,以此作为辅助手段去判断恶意客户端。 对本次事件,我们深表歉意,内部正梳理历史问题并强化用户数据访问规范。目前,我们已经更换了检测恶意和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去解决上述安全风险问题,并发布全新的PC QQ版本。为减少不便,所有受影响的PC QQ历史版本将在今天开始进行热更新和推送升级包。同时,手机端QQ不存在上述操作,不受影响。 最后,感谢各位技术爱好者的监督,我们也欢迎大家向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 )提交报告。

如果说之前的操作是脱用户的裤子,那么这个操作就是把脱了裤子的用户的智商拖在地上锤。 根据用户的逆向分析,腾讯在寻找淘宝、天猫、京东的历史搜索记录,以及寻找“融资”,“古着”等等关键字,分析完成以后会上传分析结果。

如果这个叫检测恶意和异常的访问逻辑,那么我们这些推荐算法工程师都该丢饭碗或者转行做安全了。

备份链接:https://archive.ph/3ZJO1

有指出:在 Windows 上,输入法本来就需要注入才能工作,因此这并不是“类似病毒的恶意注入行为”,而是“正常行为,然而防止联网措施难以生效”

Bilibili

  • 网页播放视频只能播放6分钟,逼迫你下载App

    • (2021年初记)最近似乎有所改观

  • 国内下载的App和国外下载的App版本居然是不一样的,国外的还不支持直播

    • 这也罢了,这两个版本安装的时候手机都会提醒你这个软件会窃取你的个人信息

淘宝

摘自 Google Play

祸害人与手机嘛。 所有权限,包括身体活动都要。奇了怪了。1,把京东杀入后台,你怎么总是间歇性去唤醒京东?这与你毫无关系啊?2,几乎手机中9成以上的应用,都间歇性去唤醒!!!你是为啥啊?是帮助手机厂商快点把电池搞坏?是把运行内存使劲搞得不够用?你这样糟蹋手机,你不受益啊。3,一个闲鱼软件庞大到接近535MB,庞大出约400多MB,这是为买卖物品吗?还是为其它??闲鱼在google pay被下架,是你主动下架,还是被踢出去的。无比丢人和无良,这种拿不要脸当本领的事情,是你一种文化了。 下载过程中的每个节点,一直试图篡改,修改手机系统,手机系统设置。运行中,总是唤醒至少50%的软件,探测很多app软件,包括油管的浏览行踪,交易,通话,信息,如果使用了搜狗输入法,所有发出去的文章,被详细追踪等等使用的详细数据,还有比这恶劣的事情吗?

太卡、太臃肿!阿里你什么时候能改变? 华为荣耀V1O手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一直允许淘宝在后台运行),自升级到8.9.1后,Android系统持续弹出通知:手机淘宝在后台消耗电量!以前不是这样不会出现这个通知。另外一部荣耀8也出现了相同情况。耗电量为什么比以前更大了呢?

爱奇艺

爱奇艺TV版白嫖用户带宽当PCDN节点 除非强制退出否则就持续白嫖 备份链接

其它

曾记得,2000年初(及以前),软件还没有那么流氓,那个时候的软件是要买光盘(就先甭管盗版正版了)安装的,软件是要钱的,包括杀毒软件。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软件开始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载了装,免费软件开始大行其道,这个时候自动升级,捆绑安装,诱导安装,弹窗,各种卑劣行径就开始了。

互联网最初的田园时期开始不复存在,逐渐向着今天的互联网环境靠拢,当然,用户侧也作出过努力,系统的权限管理逐渐严格,一定程度上约束了流氓软件,但是仍然没有彻底消灭捆绑安装或者弹窗。

于是,愤青的我留存了证据(截图的时候我还是个学僧,系统还是XP/Win8这样),随后放置了将近10年都没管。 今天整理资料偶然翻到了,我就小刀拉屁股——给您开开眼,看看当年互联网公司是怎么强奸用户的意愿的。这里的勾选框我都是保留最初的缺省选项,没有改动。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