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鸡蛋饼

制作方法

韭菜250g(参考值)切成丁(即5mm左右的小段),锅中放入少许油,将韭菜炒软炒绿后离火冷却。 鸡蛋23枚(视锅和灶台大小调整,锅小可以只作两枚甚至一枚),打散后加入35g盐,少许胡椒粉和其他想要的调味料(比如芝麻油)。 鸡蛋和调味料搅拌均匀以后加入炒好的韭菜,搅拌均匀以后重新加油起锅。

鸡蛋下入锅中以后,开小火并且转动锅身使鸡蛋饼薄且成熟均匀,翻面的时候如果整个翻面有困难,可以用锅铲划成小块以后逐个翻面。

我喜欢在成熟的蛋饼上洒上现磨的胡椒增加香气,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

后记

这是一个简单的菜谱,难度在蛋饼的翻面和火候上,这部分难以写成文字,只能靠练习去掌握。

唯一的要点是韭菜一定要先炒过,这样做可以提升口感,也可以在同一个鸡蛋饼里多放入一些韭菜(韭菜数量写参考值的原因就是,这道菜应该尽你的能力,在能成饼的前提下多放一些韭菜)。

我爷爷为了让不爱吃蔬菜的我尽可能多吃一些蔬菜,经常给我做这道韭菜鸡蛋饼吃。

现在把这道菜写出来,也是写给所有不爱吃蔬菜的孩子和担心的家长。

最后更新于